党的建设

矿床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参观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并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党员21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赴贵阳市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充分利用身边的教育资源让我支部党员同志接受精神洗礼,防止精神上缺“钙”,不断筑牢大家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新时代的领路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筑坚固不破的监督屏障”等三个主题展区,观看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贵州作风建设》《蜕变》等宣传短片,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对于那些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大家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同时通过以案示警,让大家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了底线思维和廉政风险意识。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警示教育使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矿床室第二党支部 于宋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