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先锋课堂”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31日上午,矿床室第一党支部在矿床室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暨“先锋课堂”第1期专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尚林波主持,支部党员及群众共31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矿床室第一党支部将开设系列“先锋课堂”活动,邀请先进科研工作者结合党建学习,介绍和分享科研经历及经验。本次专题活动邀请矿床室阳杰华研究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科技强国使命担当”的报告。
  阳杰华同志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谈起,带领大家深刻回顾了为什么要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如何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及特点,以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途径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其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当前形势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才能推进伟大事业。阳杰华同志谈到我们科技工作者必须在科技攻关上下功夫,展现担当作为。结合他的科研经历,谈到作为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员,他的成长与党的教育、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以及长期形成的实验室文化“和谐、包容、团结、协作、开放、致远”的熏陶密不可分,今后将以实验室重组为契机,牢牢把握这次机遇,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矿床室主任胡瑞忠院士结合本次活动主题,谈了自己在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高度肯定“两个确立”对于凝聚全党的智慧,促进全党团结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指出,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当将自己的职责融入到中国梦中来,不做旁观者,要做参与者和引领者,自力更生、自立自强,以新重组的国重为平台,在关键矿产研究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矿床室第一党支部 刘亮、尚林波/供稿 兰青/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