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202312月13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45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阳介绍了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并严格依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表决同意预备党员谷亚亚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党委委员刘建忠同志做题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我们怎么办?——从数字月球到数字行星的党课。党课从数字月球设计、大数据中心建设、科学专题层和综合应用层建设、专业大模型建设以及元月球建设设想等方面展开。报告指出用大数据思维开展工作为获得原创性成果提供了重要机遇,强调了改变科研思维研究范式在抢占科制高点中的重要作用。


  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就“抢占科技制高点,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了积极讨论交流,均表示应围绕“数字行星”优化自己的研究方向,用大数据思维推动自己的科研工作,才能抢占科技制高点。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