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5

  14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陈敬安强调,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所长冯新斌详细介绍了地化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拟采取的15条重点举措。要求各职能处、室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到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上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地化所拟采取的15条重点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把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赋予中国科学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科学院的亲切关怀和千钧重托,对研究所来说既是重大战略机遇,更是严峻考验和挑战既是强大动力,更是巨大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周旺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