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9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金宏主持。

  首先,金宏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同志针对“行星科学研究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在哪?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个人研究方向应与确定的行星科学前沿方向高度契合,以建立大科研团队和研究小组的形式实施推进,集中力量做出真正从0到1的重大科学成果。

  最后,张思亭通报了2023年度支部党费的收支、结存情况。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