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1月1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研讨。所长冯新斌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列席会议。支部书记路遥峰主持会议,21名中共党员和5名非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戴开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监督保障》为题开展廉政提醒。

  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与会同志就完善科研团队建设和科技人员分类评价、加强科研项目组织管理、协同经济资源统筹与配置、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冯新斌要求,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认真谋划重大科研任务,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健全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和条件。

  会上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测评,通过投票评选出7名优秀党员。



  (机关第二党支部 张钰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