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2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做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监督》专题报告。戴开结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剖析了央视新闻上《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的典型案例,要求全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既要知敬畏、守底线,又要敢担当、善作为。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所长冯新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所辖,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精准、持续发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 张兴仁/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