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5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地化所巡视审计中发现的10类问题。

  

  陈敬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不犯低级错误,不逾越红线。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以案为鉴,从通报的典型案例和问题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做到自律自省,警钟长鸣,共同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全所职工、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办(纪监审办) 刘亚萍/供稿 张兴仁/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