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地化所召开“谋发展、促改革”民主党派、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下午,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谋发展、促改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民革、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等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党办、人事处、教育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敬安介绍了近期地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十四五”规划以及管理工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计,助推地化所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地化所实际,围绕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现有人才培养、大科研团队组建和协同攻关、岗位职级晋升、分类评价体系改革、研究生工作等事项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陈敬安、张欢、帅世文、吴承泉就一些问题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复。
  陈敬安在总结时对各民主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各民主党派、留学人员联谊会提出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给研究所形成有价值、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二是组织开展“一党派一品牌”活动,为研究所发展改革凝心聚力,同心筑好“中国梦”。
  党办(纪监审办)潘小明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