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给部分管理部门作深刻领会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8日,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以《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题给所办、党办等部分管理部门作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地化所实际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戴开结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戴开结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行动指南,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坚决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更好履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和使命,就要将聚焦主责主业视为改革发展的根本,视为最大的安全。地化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必须做“国家事”、担“国家责”,发展方向必须坚定不移,若动摇发展的根本,将成为发展最大的安全风险。唯有坚守主责主业,攻坚克难,提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能力,才能为科研工作铸好“安全发展”之墙。

  会上,戴开结就深入开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密、舆情应对、执纪问责安全等安全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大家立足岗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现场

  (所办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