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挂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全国及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举行,为贵州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2022-2025年度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授牌,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挂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仪式上,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表示,科普教育基地是弘扬科学精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科普教育基地的授牌目的在于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科普教育基地创建、认定、动态管理及评估,高质量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发展。举行全国及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既是对获命名基地的肯定和鼓励,也为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科普工作中来。

  依托平台科教资源优势,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国家野外台站,普定站将持续发挥科技教育宣传功能,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及时普及重大科研成果,结合台站实际探索创新科普工作开展模式,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以高质量科普教育服务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为贵州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

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为普定站授牌

出席授牌仪式的普定站参会代表

  (环境室 谭越月 供稿/摄影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