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环境室召开学习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暨抢占科技制高点、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227日,环境室组织本室科研骨干学习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暨抢占科技制高点、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会上,所长冯新斌详细解读了20231223-24日召开的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对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使命,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对标实验室重组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瞄准喀斯特环境与区域发展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细化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背后喀斯特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清单,有效支撑西南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根据院工作会议精神,冯新斌所长再次强调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基本组织单元,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快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改革,改变科研组织模式和范式,提高参加重大攻关项目科研人员的薪酬待遇,激励广大科研人员从“能做什么”“在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 

随后,环境室科研骨干围绕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落地见效展开讨论,参会的科研骨干会前都做了认真的梳理,群策群力,形成了实验室人才引进工作“长名单”和“短名单”,此次研讨大力助推了国重重组人才引进工作落地落实。 

  (环境室徐丹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