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地化所2023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1

12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新斌所长从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和国重重组进展几个方面对我所整体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所科研成果产出质量不断提高,承担重大任务能力持续增强,鼓励广大科技人员要积极抢占本领域科技制高点。

 冯新斌所长作报告

随后,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分别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度研究进展,各实验室推荐了青年科研骨干做了亮点报告,会议还邀请了胡瑞忠院士做了华南中生代陆内成矿作用的特邀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讨论。会后,学术委员会讨论了研究所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

  

胡瑞忠院士作报告

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研究所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

                                           (科技与规划处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