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地化所荣获多项2022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1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宣布奖励决定,省领导时玉宝、陈少波、王世杰、郭锡文、张光奇出席。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下称地化所)荣获5项2022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冯新斌研究员获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欧阳自远院士团队的“月球地质演化与数字地质图研编”成果(第一完成单位)和白晓永研究员团队的 “我国陆地岩溶无机和生态有机碳汇的时空分布规律与驱动机制”成果(第一完成单位)获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王赟研究员团队的“多分量地震数据的矢量处理与反演关键技术”成果(第一完成单位)获贵州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温汉捷研究员团队的“贵州中高硫煤共伴生元素赋存规律及强化分离机制研究”成果(第三完成单位)获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冯新斌(左)获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2023年,地化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工作会精神、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改革步伐,在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及建设等方面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推进国家及贵州省的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
地化所获奖人员合影
(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