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水城县第六小学百名师生参加地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习近平总书记说,“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教育”、“扶贫从娃娃抓起”。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中科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上对加强教育扶贫做出了重要指示。为落实白院长指示,培养和提高小学生的科学素养,5月18日地化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举办之际,在挂职副县长唐从国、水城县第六小学校长罗丁桂、水城县教育局和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队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水城县第六小学百名师生走进地化所,开启科学之旅。

水城县第六小学是一所成立仅三年的新学校,学生多来自进城务工农民工家庭,是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水城县教育示范基地和合作学校。活动组织3至6年级的84名学生和10位教师,先后参观了陨石科普展、矿物岩石陈列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体验了趣味科学小实验、聆听了倪集众研究员《我们一起玩石头》的科普讲座。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致盎然,丝毫没感到4小时车程的疲惫,他们朴实的目光和稚嫩的提问也感染着每一位讲解员和志愿者。

晚7时许,师生们平安返回家中,活动圆满结束。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感到很充实、有收获。真心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科学梦想!

 

 

(中科院水城科技扶贫队党支部 中科院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