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动静新闻】贵州新闻联播丨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1
[video:20230921动静新闻丨贵州新闻联播丨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省委、省政府9月21日在贵阳隆重举行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宣布奖励决定,省领导时玉宝、陈少波、王世杰、郭锡文、张光奇出席。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麟向2022年度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地化所冯新斌研究员、遵义医科大学何志旭教授颁奖,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热烈祝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与会省领导向获得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为2022年度全省研发投入增量靠前的规上工业企业授牌。冯新斌研究员、何志旭教授和首钢水钢集团董事长彭开玉作了发言。
  李炳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人员和授牌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下大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发展动能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变,深入实施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和向科技要产能专项行动,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全省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炳军强调,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集中力量突破制约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要全力做强科技创新平台,在提高平台能级、强化平台支撑上实现突破,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对企业创新研发的支持力度,把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切实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李炳军强调,推动科技创新,最宝贵的资源、最硬核的实力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希望大家始终秉持和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心无旁骛、刻苦钻研,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全力攻克难题,把科技创新成果广泛应用到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荣业绩。
  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各市(州)政府,省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9”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部分金融机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20个项目。其中,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项,自然科学奖28项,技术发明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85项,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本篇文章来源于《动静新闻》(2023-09-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