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诚邀优秀青年人才申报国家优青项目(海外)

发布时间:2023-01-07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成立于1966年,由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室、昆明地质工作站和中科院贵阳化学所等单位合并组成。现有在职职工409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在站博士后72人,在读研究生510人。

地化所现有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等3个博士一级学科培养点。拥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研究中心五个研究机构。具有一流的仪器设备和实验研究设施,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超过3.5亿元。

地化所在我国建立和发展了以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第四纪地球化学、天体化学、实验地球化学、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构造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为主的地球化学学科体系。是我国首批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单位,在所学习和工作的17位科学家先后当选院士。创建了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为推动全国同行的学术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包括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地球科学的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配套支持

  1. 职位:聘至研究员四级岗位,获博士生导师资格。

  2. 工作条件

  (1)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400万元;

  (2)提供所需办公用房和实验用房;

  (3)每年可招收博士生或硕士生1-2名,博士后人员若干。

  3. 薪酬福利

  (1)年薪不低于60万;

  (2)赠送140平米人才房1套(工作10年后获得产权);

  (3)提供人才周转公寓1套。

   五、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在线申报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315日,请登录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有意依托我单位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的申请人,请提前和我们咨询。

  联系人:吴老师 刘老师

  电 话:+86-851-85895883 85891246

  E-mailwuchengquan@mail.gyig.ac.cn       liuhong@mail.gyig.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