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7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拟采取询价方式采购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现就有关事项予以公告,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报名参加。   

 一、采购人及其地址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邮编550081 

    联系人:张世涛  电话:18291988350 

    电子邮箱:zhangshitao@mail.gyig.ac.cn 

 二、项目基本情况 

    1、仪器放置地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配置要求: 

  主要功能: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能够在野外快速、准确、无损的检测样品的常量、微量和成矿元素,对于野外快速确定矿化蚀变带和矿化中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XRF仪在地质勘查和成矿预测领域有重要作用。 

  主要技术指标 

  1)重量(含电池):≤ 2 Kg 

  2)激发源: 5W光管,55KV200uAAu靶。 

  3)探测器:高性能20mm2 SDD探测器, 分辨率:140eV 

  4)可分析元素范围至少包括:Mg, Al, Si, P, STi, V, Cr, Mn, Fe, Co, Ni, Cu, ZnLa,Ce,Pr,Nd,Pm,Sm,Eu,Gd 8种稀土元素。 

  5)主机供电系统:可连续工作时间可达8小时以上。 

  6)校准:仪器外置316标准块,也可设置为不用校准。 

  7)高清彩色摄像头,可从屏幕直接看到样品表面,确定检测位置。 

  8)仪器具有很好的平衡性,无需借助其它附件即可立式、仰式放置和测试样品,一键式按钮设计,无需持续扣住扳机,即使长时间操作也无疲劳感。 

  9)数据传输:检测结果除了可通过USB数据线、WIFI等方式传输PDF,EXCEL格式数据至电脑外,还可以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 

  10)操作系统:用户化Android中文智能操作系统,界面友好、灵活、可升级。带开机密码锁。 

   3、实施要求:负责免费安装调试及技术维护,确保仪器正常运行,同时负责实验操作人员的免费培训。 

   4、供货周期:签订合同后的60天以内。 

 三、项目基本情况 

    1、发布公告时间:20231227 

    2、报名截止时间:20230105 

    3、报价文件接收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邮编550081 

 四、资格要求 

    具备符合采购仪器要求资质的(代理国际品牌应具有授权书)、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供应商。 

 五、采购监督机构 

    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联系人:代立东,电话:0851-85891424 

 六、附注 

    此次采购活动解释权归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本项目相关的未尽事宜,请与采购人联系。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