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举办就业指导之公职备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更好推进地化所2023届毕业生就业。11月21日由中科院地化所教育处主办,学术部承办的公职备考经验分享会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大树教育的林宇飞、王艳两位公职备考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共计有40多名研究生参加。
  首先,王艳老师对公考岗位选择进行讲解,围绕地化所学生专业,详细介绍了高校选调、国考、省考以及人才引进方向的就业选择。随后,林宇飞老师以公考的申论部分切入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考现状、选考指南以及申论的大纲解读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公考申论部分考试的要求,以及申论对于公务员未来工作的重要意义。
  针对公考面试环节遇到问题,王艳老师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认识到公考面试的重要性以及细节,现场气氛活跃,和老师互动性强。
  

 合影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公职备考交流会圆满结束,到场同学都收获良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公职备考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帮助同学们了结了公考的模式,为将来职业规划、就业方向打下坚实基础。讲座的开展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知识储备,为将来的人生定位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黄启琳供稿/余加艳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