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羽毛球队晋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4-01-02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云贵分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地化所羽毛球队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名,晋级西南华中赛区决赛圈。 
  地化所羽毛球参赛队伍严格按照国科大“科苑杯”规定的人员报名,由两名职工分别是陈敬安书记和博士后郑石基和 8名研究生组成,负责人是教育处王立英副处长,领队是郑石基。此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设女双、男单、男双、女单和混双五个单项。地化所球队首场迎战昆明植物所羽毛球队,最终以大比分2-3惜败。第二场比赛中,地化所球队顶住压力先以比方3-2险胜主场作战的昆明动物所羽毛球队,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战西双版纳植物园羽毛球队,以大比方4-1取胜。地化所球队最终以2胜1负小组第2名的成绩,成功晋级西南华中赛区决赛圈。
  
  比赛现场
  赛后,地化所队员应邀前往昆明植物所进行了羽毛球友谊赛。双方在羽毛球运动技战术和比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交流提高了队员们的球技意识和竞技水平,促进了两所师生之间的友谊,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各所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云南贵州分赛区参赛队员
(汪恒 李智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