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研究生参加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搭建跨地域、跨单位、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学生砥砺学术志趣、树立学术理想,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积极鼓励我所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12月4-6日,在教育处王立英老师的带领下地化所研究生赴广西钦州市参加“2023年全国大气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部湾大学联合主办,广西省气象局、钦州市气象局协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60所科研院校专家、研究生约280余名研究生参加
   
参加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地化所师生
  在地化所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地化所4个实验室/中心的15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其中周生华、吕沅峻、余晓文、尹宏倩、安燚、李宛研等14名同学做了口头报告,内容涵盖了行星科学、矿床地球化学、实验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等多个领域,胡迁同学获墙报展示机会。
  在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中,展示了地化所研究生的风采和水平,对科学前沿的准确把握,对关键科学问题的探索,对构建科研平台的钻研,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周传娇、陈笛、李琼、周生华、胡鑫平和李超等6名同学斩获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优秀论文奖。论坛结束后,参观了北部湾大学海洋馆和海运学院,了解了北部湾大学的历史和重要学科方向。为增加进一步交流,在地化所2014级校友田义超教授的带领下,地化所研究生们参观了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并参加了由学院院长主持人才引进交流会。
  
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此次地学论坛得到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为研究生开展对外交流搭建了平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术知识,拓展了视野,更了解了地方的发展和高校的用人需求,为将来的人生规划增长了知识。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地化所将继续勇往前行。
  (李琼/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