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2023年地化所第四季度班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3年第四季度班干部座谈会在1512会议室召开,各班班委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共计15名同学参加,座谈会由教育处王立英副处长主持。
  会上,帅世文处长就近期发生的舆情问题及处理结果向同学们做了通报,班委要肩负起班级同学管理的责任,研究所建立有效的学生问题反映渠道。帅处长针对职代会涉及的学生问题,在社会实践活动、学术活动开展、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可以实操的建议,收到了良好效果。
  随后,王立英副处长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夏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是很乐观,但所领导非常重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基本都找到了工作,争取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即将到来的2024届毕业生,一定要转变就业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管理部门积极调动校友会等各方资源最大限度的拓展就业市场,提供更多有效的就业信息。
  最后,学生会主席王莹汇报了学生会换届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2024年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术引领,形成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座谈会现场
  (教育处 王立英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