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自主创新谋跨越[组图]——重大科技成果献礼党的90华诞
发布时间:2011-07-03

在神七任务中,中国航天员翟志刚第一次进行太空行走。

 

  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3000米级海试取得成功。

我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落户合肥。

 

上海国际车展中的新能源汽车。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

 

将于2011年下半年发射的我国首个太空交会对接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模型。

 

亚洲最大的污泥处理工程——上海白龙港“巨蛋”已基本完成污泥消化系统调试。

 

我国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将为中国探月工程提供更多、更可靠的科学数据。

 

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以时速四百八十六点一公里的速度刷新世界纪录,京沪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研制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刷新国际超级计算机运算性能最高纪录。

 

我国迄今最大的科学工程——上海光源。它使许多原本看不见的结构呈现在科学家的眼前。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技网|www.stdaily.com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11-07/03/content_3213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