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欧阳自远星”命名仪式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0

11月4日下午,“欧阳自远星”命名仪式在贵阳举行。在命名仪式上,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向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颁授了“欧阳自远星”命名证书和轨道运行图。

 

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命名并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反映了发现者对特定人物、组织、事件等的推崇或纪念。欧阳自远是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家、地球化学家,是我国月球和深空探测的主要倡导者。鉴于欧阳自远在科研、教育、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国家、社会特别是对我国探月工程的贡献,根据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的申请,国家天文台报请中科院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相关组织批准,决定将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于1996 年10月9日发现并获得国际永久编号的第8919号小行星,命名为“欧阳自远星”。

 

本文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1-05 第4版 综合) | 记者 张巧玲 

转载于中国科学院网站, 链接:www.cas.cn/xw/cmsm/201411/t20141105_4246353.shtml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天上有颗“欧阳自远星”

【中国新闻网】中国“嫦娥之父”欧阳自远获小行星命名

【中国青年报】8919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欧阳自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