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中美两国基金委举办联合论坛
发布时间:2015-04-28

近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资助的“中美矿物—微生物胞外电子转移及能量来源”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驻京办公室主任nancysung、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矿物—微生物交互作用研究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开展新的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契机,对促进地球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发展,特别是对加强中美两国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美双方从事矿物—微生物领域研究的19名美国知名教授学者和国内18个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40位该领域专家参与了此次论坛。此外,众多年轻学者和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论坛活动。(柯讯)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科学报》(2015-04-27第8版基金)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5/4/299446.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