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州日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推动“中国绿”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5

5月2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年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设置30余个主题论坛,涵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全球分工体系与治理体系的格局变迁,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和绿色产业机会,全球能源新格局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绿色丝绸之路,中瑞对话,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现代生态农业的制度基础与商业模式创新,青年企业领袖,绿色产业的支柱性引领行业的发展等。

 

2015年年会将呈现一系列亮点。在策划上创新地引入高层论坛的设置,目前拟设置绿色金融与产业转型升级、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绿色丝绸之路与生态城镇化三场高层论坛。经过一年的酝酿,今年年会还将首次以论坛名义发布研究报告,拟发布《全球可持续能源竞争力报告》、《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议报告》和《国家公园管理标准建议》三份报告。另外,此次论坛还设置了海南省作为年会的主宾省,进一步拓展了年会的内容。

 

在国际化方面,论坛加强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瑞士、奥地利等国积极参加年会并举办主题论坛;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也加大与年会的合作交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绿色经济增长论坛等国际组织也寻求在年会举办主题论坛。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80多家中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人民网、多彩贵州网等网络媒体全程进行现场图文和微博直播。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州日报 (2015-05-23 01版)| 记者 周静

原文链接:http://58.42.249.98/epaper/gzrb/Content/20150523/Articel01005W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