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日报】“富民兴陇”系列讲座今年第六讲举行 欧阳自远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7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甘肃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今年第六讲今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应邀作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主持。

 

欧阳自远从事陨石学、月球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58年,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在报告中,欧阳自远阐述了人类探月的缘由及当前国际空间的竞争现状,重点讲述了我国对月探测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果,并展望了我国对月球和其他星球探索的愿景。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为听众展现了一个极富神秘色彩的新领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又内容丰富的科普课,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中国探月工程的巨大成就和美好未来,听来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栗震亚说,探月梦、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需要我们长期不懈追求的崇高目标。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探月梦、航天梦中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只争朝夕、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并在工作中贯彻和发扬这种精神,把本职工作做严、做实、做好,为我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5-07-05)

原文链接: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5/07/05/0110538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