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刘丛强参加第二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
发布时间:2015-07-27

日前,应欧盟委员会邀请,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率团参加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二次中欧高级别创新合作对话,并作了关于基金委与欧盟合作的主旨发言。

 

会后,在李克强总理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见证下,刘丛强代表基金委与欧盟科研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共同签署了《关于受欧洲研究理事会资助项目接受中国科研人员来访合作的实施协议》。根据协议,受基金委资助的中方研究人员可加入到欧洲研究理事会资助的欧洲项目团队中,开展相近科学领域且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合作研究。

 

此次创新对话为第十七届中欧领导人会晤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欧盟科研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共同主持召开。中欧政府部门高级别代表、科研机构代表、创新领域专家及产业界代表近80人出席会议。(王超)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科学报》 (2015-07-27 第8版 平台)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5/7/302556.shtm?id=3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