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汞污染防治与履行国际汞公约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06

本报讯 2015年汞污染防治与履行国际汞公约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地化所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联合主办,20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围绕中国汞污染及履约需求、汞排放及其环境影响、汞的环境过程等专题开展研讨。

 

2013年10月,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汞条约外交会议”在日本表决通过了旨在控制和减少全球汞排放的《水俣公约》。

 

中科院地化所副所长冯新斌表示,中国的鱼类体内甲基汞含量远低于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在我国食用鱼类不会造成水俣病;但水稻具有富集甲基汞的特性,食用在汞污染重度地区种植的水稻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需要引起重视。(彭科峰)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国科学报》 (2016-01-04 第4版 综合) | 记者 彭科峰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1/335378.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