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州商报】学生市民走进中科院地化所 与地球科学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6-05-24

认真听取讲解

看!有意思吧?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暨地化所开放日”活动,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阳一中等学校的学生及部分市民在地化所老师的带领下参观6X1400T高温高压实验室、3000吨压力机系统实验室、高温高压DAC超净实验室、快速内冷淬火高压釜实验室,观看科普知识录像和科普知识展板,聆听了《走进美丽的石头世界》科普讲座。

据悉,让青少年了解地球科学一直是地化所科普工作的中心。考虑到了解地球科学的难度,地化所采用与有关学校建立所外科普基地的办法来进行科普教育,早在1999年,地化所就与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联合,向所驻地贵阳市的大、中、小学校师生、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科普教育活动。随着科普活动的开展,地化所知名度大增,贵州省、市科协把该所列为贵州科普工作的重点单位。凡重大的科普活动都要地化所参加。该所被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和贵州省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阳商报 (2016-05-22)|(记者 左春林)

原文链接:http://gzsb.gog.cn/system/2016/05/22/0149235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