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财经报】2016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0

本报讯 日前,2016中国科技传播论坛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北京举办。论坛以“科技传播的引领与创新”为主题,探讨科技传播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反映科技创新成果、适应传播技术发展、满足普罗大众需求。

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文志指出,当前信息迭代速度加快,网络传播日益成为科技传播的主体,技术手段成为核心竞争点,大众需求成为科技传播重要引领,新闻导入、兴趣驱动和科学解读成为科技传播发展新态势。这就要求科技传播需要众包众筹,专业团队制作专业产品,服务不同需求的科技传播需求。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认为,科学家有责任做好科技传播,科学讲座、科普著作和科普文章都是重要途径。科普工作要有鲜明的科学主题,对科学原理的解释要生动,对谣言、伪科学问题要作出清晰解答。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表示,媒体上唱主角的应该是真正关系国计民生的科技报道。科学是文化的应有之意,做有文化的科学传播,与人联系在一起,是未来科技传播的重中之重。做科学新闻的报道,需要从业者热爱生活,了解生活,做一个有激情的生活者,写出有温度的科学生活报道。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财经报》(2016-11-10)|(作者 惠梦)

原文链接:http://www.cfen.com.cn/dzb/dzb/page_7/201611/t20161110_2454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