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地化所举行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昨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了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省内各大高校、重点中小学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职工等人来所参观。

上午十点,有着“嫦娥之父”的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为参观者带来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科普报告,报告大厅座无虚席。

接着,参观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进入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通过趣味实验等形式进行科普。

稀有气体实验室、热电离质谱实验室等近30个实验场所让参观者们看到了各类实验仪器设备,了解到地球化学学科研究的相关内容。此外,矿物岩石陈列馆很受欢迎,参观者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到上千种矿物、岩石、矿石等标本。

活动中,地化所免费向参观者们发放了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与丰富多样的图片,对月球知识、火星生命等天文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篇文章来源于 新华网 (2018-05-20)|(作者 杨林国 欧鲁男)

原文链接:http://www.gz.xinhuanet.com/2018-05/20/c_11228588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