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阳晚报】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8日,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开幕,来自国内外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6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和分享目前我国环境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环境地球化学大会”由来已久,继2002年武汉的“第六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举行后,时隔十六年,“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召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参会代表超过600余人,是目前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环境地球化学研究盛会。

据介绍,本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天津大学、广州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大会秉承传统,旨在为环境地球化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来促进我国环境地球化学学科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会设置了九大主题,涵盖了流域、土壤、大气三大环境地球化学领域;大会还特别设置了矿山环境重金属地球化学、环境污染与修复、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三大专题等。

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等,将积极分享在环境地球化学研究中的新成果。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阳晚报》 (2018-09-09)|(作者 杨林国)

原文链接:http://wb.gywb.cn/epaper/gywb/html/2018-09/09/content_23320.htm#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