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科普中国聘请欧阳自远、杨利伟、张双南等六位担任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16日,在“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现场,中国科协宣布聘请欧阳自远、杨利伟、张双南、徐颖、陈思思、黄轩担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

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宣传片同期发布,影片以“身份转变”为故事轴,描绘了“嫦娥之父”、“航天英雄”以及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知名青年演员从本职工作到接棒“科普人”的心路历程,呼吁广大社会公众加入“科普中国”,用科学认识世界,定义未来。片尾重点强调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等重要,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不可偏废。

科普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中国首先要实现科普内容的信息化“打包转移”,构建以移动端为中心的互联网+科普信息化服务体系,重点建设和发展云服务、智能网络、大数据、AI算法等新技术新应用。其次,要发挥新媒体、社交媒体的传播优势,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实现多媒体、多终端、多渠道、全平台的融合传播。

该负责人表示,“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科普工作也要同创业创新及产业发展相结合,科普要走向社会,服务市场。科普是公益活动,具有极大社会价值,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价值,科普市场化要以用户(科普接受者)导向,重视用户体验,认清市场需求,重点服务科普的“刚需”用户。

科普中国形象大使、“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表示,科普不仅仅是把科学知识普及给大家,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和呼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共识:科技工作者这个职业是神圣的,科研是有趣的,科学精神是高尚的。而科普也能够给被科普者心中埋下一颗颗科学的种子,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技日报》 (2019-01-17)|(作者 马爱平)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cxzg80/guonei/2019-01/17/content_7472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