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铜仁日报】众专家齐聚铜仁 共话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20日,铜仁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铜仁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暨“首届西南环境修复创新中心技术联盟研讨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调研员陈胜出席并讲话,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运行主任刘录三,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安守海,铜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柴山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长江保护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铜仁市产业结构偏重,资源依赖型产业仍是主导产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形式更严峻,任务更繁重,难度更大。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一方面需要依靠科技创新,用好科技这一利器,另一方面要动员一切可以借用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驻点跟踪研究是支撑地方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模式,要求专家团队深入城市一线搞研究,与行政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推介资源共享,实现多方共赢。共同推进铜仁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护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支撑铜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会上,陈胜、柴山为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颁发驻点研究委任状并授牌。

 

 

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及专家、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厅有关领导及专家、部分西南环境修复创新中心技术联盟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铜仁市有关市直部门、部分区县环保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持续到21日,将围绕“典型生态环境问题解析”“源清单编制及重点污染源控制”“重点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护”“‘一市一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解决方案”四个主题开展讨论,并对万山国家矿山遗址公园,敖寨河流域土壤污染修护治理项目地进行考察。

 

本篇文章来源于 《铜仁日报》 (2019-03-21)|(作者 袁明)

原文链接:http://www.trxw.gov.cn/2019/0321/1473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