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本报讯 近日,由中科院地化所牵头的 “我国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理论及综合利用”项目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据了解,中国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以沉积碳酸盐岩为主,其地层中形成的超大型沉积矿床、低温热液矿床极具研究价值。研究将从六个方面展开,包括新元古代—早古生代深时全球变化与巨量锰磷成矿、石炭纪—二叠纪深时古气候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科院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等60余名项目相关人员参会。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科学报》 (2019-03-28)|(作者 卜叶)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3/344694.shtm?id=34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