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 地化所课题组招聘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度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1-02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其主体由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从北京搬迁而来。研究所具有很好的基础,在国内率先建立了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天体化学、高温高压实验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等地球化学学科体系;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单位,以及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挂靠单位;在研究所工作的14位科学家先后当选院士;作为主持单位取得了包括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在内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为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国家地球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有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五个研究机构,具有国际一流且配套的仪器设备和实验研究设施,仪器设备资产总值约3亿元。作为主持单位,目前承担有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重大项目等较多国家重大科研任务。 在编职工363人,科技人员具博士学位者占71%。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迄今,地化所共培养硕士和博士生2000余人、博士后近300人。 

  根据研究所发展需要,面向省内、省外诚聘技术骨干与科研财务助理。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 

部门 

岗位 

岗位数 

研究领域/专业 

学历/学位 

岗位咨询联系人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技术 

3 

分析化学 

本科/学士及以上 

蓝老师 

13885150395 

1 

仪器分析 

硕士及以上 

财务助理 

3 

财务、会计、金融或文秘等 

大专及以上 

科研助理 

1 

化学专业 

本科/学士及以上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技术 

1 

仪器分析、化学分析 

本科/学士及以上 

尹老师 

0851-85891786 

1 

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或环境基因组、转录物组、蛋白组,环境分析显微镜学与显微谱学 

本科/学士及以上 

科研助理 

1 

土壤污染修复示范基地建设,现场值守人员,专业不限 

本科/学士及以上 

财务助理 

1 

财务、会计、金融或文秘等 

本科/学士及以上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技术 

1 

仪器分析 

本科/学士及以上 

李老师 

15285618461 

  三、应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开拓创新精神及团队协作精神;  

  3、基础理论扎实,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综合表达能力; 

  4、应届毕业生在报到时必须获得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5、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6、与本所职工无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 

  四、待遇 

  协议工资,项目聘用,合同管理,无编制。 

  五、报名方式及其他要求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申请表、信息简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renshichu@vip.gyig.ac.cn邮箱,邮件名称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如:科研助理+张三+硕士)。 

          2)应聘截止时间为20181120日,之后报名者纳入下一次招聘计划。 

          3通过初选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及答辩时间与要求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邮编:5500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99号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人事处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851-85891187 

          联系邮箱:renshichu@vip.gyig.ac.cn;研究所主页:http://www.gyig.ac.cn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