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3月24日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志教授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应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高压室代立东研究员的邀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志教授将于20173月24日(周五)下午14:00-15:30在高压室三楼会议室作题为“壳幔体系的氧逸度:时空分布特征和指示意义”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杨晓志,博士,教授。2003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先后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和法国洛林理工学院地质系地质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以洪堡学者赴德国巴伐利亚地质研究所(BGI)从事极端高压条件下硅酸盐矿物和岩石的高温高压实验研究。2012年回国就职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主要是通过高温高压实验,从事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交叉领域的研究,研究工作聚焦深部地球的挥发分,探索与硅酸盐地球相关的结构、组成、性质和演化等方面,涵盖内容包括:硅酸盐矿物的含水性、导电性和谱学性质以及早期和深部地球的氧化还原状态和效应等若干相关领域。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EPSLGeologyGeochem Persp LetGCAJGR等地球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被引用700余次。2014年获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