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5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毛竹教授和吴忠庆教授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7-05-09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代立东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毛竹教授和吴忠庆教授将于512日(周五)上午:9:30-11:30,在高压室会议室,分别作题目为矿物在高温高压下弹性模量的实验研究和“矿物在高温高压下弹性模量的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人简介: 

毛竹    博士,教授。于20042009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并于20092013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利用金刚石对顶砧结合各种同步辐射技术和光学技术,研究地球内部主要构成物质在高温高压下的各种物理性质,包括:弹性模量、热力学状态方程、相变、电子最外层电子的自旋变化等。现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优青、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多项项目。在PNASNat CommEPSLGRL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吴忠庆    博士,教授。于199720002003年分别获得四川大学学士、浙江大学硕士和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于20032009年分别在清华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矿物和材料在高温高压下的物性。近年来,系统地研究了地幔主要成分的状态方程,及温度、压力、相变、铁自旋转变等控制因素对矿物热力学和弹性性质的影响,并发展了一系列第一性原理物性计算的新方法。现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重大项目子课题、中科院先导专项子课题等多项项目。在PNASEPSLJGRPRL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