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出版物 >> 学术期刊

Acta Geochimica

发布时间:2016-09-26

  

 

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中国地球化学(英文)》创刊于1982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编委会决定由2016年第一期起,将期刊名称改为Acta Geochimica 《地球化学学报(英文)》。

 

Acta Geochimica《地球化学学报(英文)》作为一本颇具影响力的学术刊物,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刊特别关注地球化学学科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包括地球化学方面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产品,地球化学实例剖析及经验,交叉学科的综合总体水平和业绩等。本刊倡导技术综合,技术渗透,突出创新,讲求实效,注重成果,及时跟踪前沿技术研究信息。本刊多次获得全国及中科院优秀期刊奖,并被国内外多家检索系统收录,如美国的化学文摘CA(Chemical Abstracts), GeoRef,俄罗斯文摘杂志(AJ of VINITI),美国石油文摘 (P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

 

本刊主要内容包括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及年代学;有机地球化学、宇宙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实验地球化学、岩石学、矿物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岩矿测试新技术、新方法。

 

Acta Geochimica《地球化学学报(英文)》的每一篇文章都经过同行评议的严格审核,本刊现实行网络系统投稿,文章一旦被录用,将会进行专业的文字编辑,排版以及文献检查,以确保文章高质量发行。本刊为季刊,是拥有独立稿源的学术期刊。

 

国际刊号:ISSN 2096-0956   国内统一刊号:CN52-1161/P

荣誉主编:欧阳自远

主编:刘丛强

通讯地址:贵州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中科院地化所《地球化学学报(英文)》 编辑部  

邮编550081

电话 0851-85891358   传真 0851-85891352

E-mailgeochem@vip.gyi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