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第七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14-15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第七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及全体职工代表。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昆明分院分党组对地化所领导班子进行2018年度考核。考核会由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

首先,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发表讲话,就本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

随后,胡瑞忠所长和冯新斌书记分别代表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作了2018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

胡瑞忠所长主要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干部队伍、发展规划、主要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全所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研究所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和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强调,2019年研究所要从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争取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等各个方面,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科研环境。

冯新斌书记从2018年党建工作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内容三方面全面汇报了地化所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之后,参加会议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对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第二阶段,职工代表继续进行职代会议程,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财务处处长路遥峰向大会作了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钟宏汇报了2018年度研究所工会整体工作情况。

107名正式代表及16名列席代表分3个小组对《2018年度地化所工作报告》、《2018年地化所党建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研究所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所长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职工代表就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科研管理、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园区与条件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服务支撑、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改革创新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讨论气氛和谐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也认真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和研究所的全面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提交书面提案38份。

15日上午,李雄耀、夏勇、罗泰义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小组发言,就各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所长胡瑞忠现场对会议征集的提案中,就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人员压力、职工职级晋升、学生工作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而详细的答复。党委书记冯新斌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讲话

所长胡瑞忠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报告

全场奏唱国歌

分组会议现场

(所办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