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地化所传达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4日上午,地化所组织召开全体科研人员和副处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传达学习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敬安主持。

 

冯新斌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所长冯新斌详细介绍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冯新斌深入解读了侯建国院长的会议主报告,回顾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阐述了院党组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的具体要求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冯新斌强调,本次会议为我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突出了工作重点,希望全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党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

 

陈敬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敬安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打造原始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要聚焦主业,做强长板,进一步强化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四类机构改革和重点实验室重组,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