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2020年度中科院地化所全所研究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8日上午,地化所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所研究员大会,会议由所长冯新斌主持。

冯新斌所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有关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组成、职责等方面的规定,介绍了地化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酝酿过程,随后组织进行了学术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并高票通过了由17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研究所学术委员会。

冯新斌所长简要介绍了研究所2020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3个方面的进展,通报了侯建国院长到地化所指导工作的情况,转达了侯院长对全所职工和学生的问候及对科学研究发展提出的要求。

王世杰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及地区的区域创新战略”的报告。王世杰研究员对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国家及贵州省针对促进知识创造、加强知识获取、推动企业创新、优化创新环境、科技管理职能转变等方面的科技发展规划及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希望地化所研究员们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动态调整研究方向,突出特色,进一步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及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参会代表对地化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一方面肯定了研究所过去一个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地化所未来的科技发展规划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全体研究员的共同团结努力,地化所在“十四五”期间一定能取得更多重大科技成果。

 

冯新斌所长主持大会

王世杰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科技处 刘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