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南伊利诺大学林治庆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9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建明研究员邀请,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林治庆教授于201463074日对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并于72日下午在环境室报告厅作了题名“Biogenic selenium volatilization from soil-plant 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朱建明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林治庆教授作报告 

林治庆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不同植物-土壤系统中生物挥发性硒的产生过程、及影响因素,并对挥发性硒在硒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硒过量生态系统生物修复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林治庆教授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 

林治庆教授,1996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现为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硒等微量元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植物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环境室秦海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