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水-岩-土-气-生相互作用的喀斯特地区碳循环及调控机理”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13

20148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水----生相互作用的喀斯特地区碳循环及调控机理2013CB956700中期总结会在贵阳召开。项目跟踪专家刘丛强院士、丁永建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潘根兴教授、赵新全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王克林研究员、刘国华研究员、项目外同行专家张信宝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鸿翔处长、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世杰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跟踪专家刘丛强院士主持会议  

张峰处长介绍会议要求 

总结会上,专家组听取了4个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共享、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情况的汇报,经过质疑和讨论,对各课题进行了评议和打分,并提出了书面评议意见。专家组认为项目4个课题均完成了前两年任务,研究进展明显,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均好,给出了“优”的综合评价,并对各课题今后3年的研究计划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项目中期总结会的圆满召开,将有力地促进各课题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加强课题之间的合作和衔接,有效地形成合力,高质量地完成项目既定任务,多出成果,为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基于水----生相互作用的喀斯特地区碳循环及调控机理”项目组供稿)

  专家质疑、讨论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世杰研究员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