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王焓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19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倪健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生物系王焓博士近日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来访问期间,王焓博士与倪健研究员课题组深入讨论了全球植被和碳循环模拟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对喀斯特地区碳循环模型研究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期间,王焓博士于813日下午在环境报告厅做了题名“Optimality concepts for terrestrial ecosystem modelling”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王焓博士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当前全球植被模型模拟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接着引用最小花费理论(least-cost theory),提出陆地生态系统模拟的最优概念(Optimality concepts);随后利用三个典型案例对以上两点进行进一步阐述;最后对未来全球植被模型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王焓博士主要从事陆地生态系统模型研究,师从倪健研究员和Colin Prentice教授,于20112013年分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双博士学位。自20129月起至今,跟随Colin Prentice教授从事新一代动态全球植被模型的博士后研究工作。近五年内,共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

                                                        (环境室倪健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