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拉玛尔大学林哲仁(Che-Jen Lin)教授来访并参加哀牢山生态站野外科考

发布时间:2014-12-26

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1430754—“亚热带与温带森林小流域生态系统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同位素分馏(41430754将于20151月正式启动。为了顺利开展工作,该重点基金项目组成员林哲仁教授于20141217-23日访问我所,并与冯新斌研究员、Jonas Sommar副研究员等人,同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云南哀牢山国家野外台站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 

通过考察,确定了以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作为野外研究基地开展冯新斌研究员主持重点项目野外研究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野外观测计划。林哲仁教授与冯新斌研究员一致认为哀牢山野外国家台站是研究生物地球化学之宝地。通过这次野外考察,进一步加强了我所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云南普洱哀牢山国家野外台站的合作关系。 

  图为林哲仁教授(左三)、冯新斌研究员(左四)与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刘玉洪研究员(左五)及观测站人员和项目组研究生合影 

林哲仁教授是大气汞化学和模型研究的国际著名学者,在大气汞的化学转化、迁移、沉降等研究方面多有建树。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近年来,林哲仁教授一直与我所保持了紧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是我所的特聘研究员,平均每年到所工作3个月。林哲仁教授是冯新斌研究员课题组多名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导师,作为骨干成员参加了冯新斌研究员承担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1项“973”项目。同时,2014年林哲仁教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资助(4142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