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Landcare Research 的土壤物理学者John Dando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14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西兰Landcare Research 研究所土壤物理学者John DandoLab & Field Technician / Lab Manager)于20151123日至1213日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实施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学术研究。在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贵州大学林学院建立了土壤水分特征曲线的测定系统和方法;提供了土壤水分特征曲线测定的国际标准样品,建立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标准;对研究生开展了土壤水分特征曲线测定的理论、标准、方法、实际操作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培训,使我所具备了国际水准的土壤水分特征曲线测定系统和能力;开展了中国北方13个省(市)代表性土壤水分特征曲线的测定,取得了实质性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结果将在近期内整理发表。  

John Dando还为地化所和贵州大学林学院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Soil water   releaseTheory and analysis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目前研究土壤水分特征曲线的公认方法-压力膜法,然后重点阐述了压力膜法的方法原理和操作流程,同时强调了从采样到数据分析全程中在实际操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John Dando和到场的师生就提出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李心清课题组 供稿) 

   

  2015128John Dando在地化所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为科研人员作报告  

   

  20151211John Dando在地化所环境室实验室指导研究生做相关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