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
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8-25

8月22日下午,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和研讨会。地球化学研究所全体所领导、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瑞忠所长主持。

 

胡瑞忠所长首先传达了经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随后,王世杰副所长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

 

 

 胡瑞忠所长讲话

 

 王世杰副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是中国科学院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研究、充分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全院改革发展的行动计划。白春礼院长在的讲话是对《“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系统诠释、深入动员和周密部署。

 

在认真听取了胡瑞忠所和王世杰副所长的传达后,广大干部职工对两个重要文件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根据我所当前的具体情况,对我所的改革发展和分类定位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最后,胡瑞忠所长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所如何进一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