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1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金阳新所区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出席大会;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周杰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胡瑞忠等任职的通知,胡瑞忠任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王世杰、陈敬安、李和平任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同时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冯新斌任职的通知,冯新斌同志任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

李德铢院长充分肯定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在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上届以胡瑞忠为所长的领导班子五年来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二是继续深入实施好“一三五”规划;三是要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随后李和平同志讲话,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研究所广大职工对他的信任,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尽快转变思维方式,提升管理能力;二是维护班子团结,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作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主任,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力争为研究所多出成果。

胡瑞忠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感谢上一届班子成员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新一届班子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新所、新班子、新气象”,研究所将认真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改革,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将地球化学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内外著名的国立研究机构。为此新领导班子将全力谋划和推动四件事:一是抓重大成果产出,有所为有所不为,在面向国际地球科学前沿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观念,发展地球化学学科,为解决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问题做出突出贡献;二是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加强高端尤其是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成人才高地;三是加强战略研究,为政府和地方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四是深化改革,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有利于重大成果产出的评价体系。最后胡瑞忠所长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方面的要求并与之共勉,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管理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加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三是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四是分工协作,互帮互助;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三严三实”要求,以全新的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负院党组的重托,不辜负全所职工的期盼。

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后,分院领导向新一届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结果。

周杰书记宣读任职通知

李德铢院长讲话

宣布大会现场

地球化学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

胡瑞忠(正中,所长);冯新斌(左二,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世杰(右二,副所长);

陈敬安(右一,副所长);李和平(左一,副所长)

(组织人事处 供稿/摄影)